人文学院科研机构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25浏览次数:783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简称人文学院)成立于2000年11月,由7个系部(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科技传播与科技政策系、外语系、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科技哲学教研部、人文素质教研部和体育教学部)组成。现有教职工213人,其中教授25人,副教授70多人。有2个本科专业(传播学、英语),10个硕士点(传播学、传媒管理、教育技术、马克思主义与思政教育、科技史、考古学与博物馆学、科技哲学、国际关系、英语文学、中国哲学),3个博士点(科技史、传媒管理、科技哲学),1个博士后流动站(科技史),1个国家重点学科(科技史)。

人文学院未来几年科研工作发展的基本思路是:一方面立足国家需求和学术前沿,选准合适的研究方向,集中全院的学科优势和研究力量,用3-5年时间建成1-2个文科科研基地,争取成为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以此为平台带动全院科研发展和整体水平的提升;另一方面,支持各个学科已经形成一定特色和优势的研究方向继续发展,并鼓励开展一些有学术价值或社会价值的新研究方向的自由探索。

  目前已有科研机构

1.院、省、部级科研机构

安徽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综合国力信息监测系统研究中心。

2.校级科研机构一览表

序号

名称

挂 靠 单 位

成立时间

主任

1

自然科学史研究室

独立机构

80.12.01

胡化凯(副主任)

2

国际发展研究所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01.09.07

冯江源

3

科技考古研究室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96.10.14

王昌燧

4

蓝帆知识管理研究所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02.09.28

汤书昆

5

科学传播研究与发展中心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06.11.15

郭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