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介文化与哲学专业2018年博士研究生入学综合考核相关事项

发布者:黄玉明发布时间:2018-04-24浏览次数:2077



1.考核时间、形式及地点(考生请自备笔记本电脑及常用办公软件)

   201857日全天

上午8:30-11:30 文化哲学专业综合考试(笔试+机试)(满分100分)

下午14:30-17:30 文化哲学专业基础考试(笔试+英语测试)(满分100分)

晚上:19:00  面试(满分100分)

地点:中国科技大学北区融合楼316

联系人:董军锋(电话:0551-63601734  电邮:ustc25@ustc.edu.cn

2.考核内容及要求

  笔试重点考察考生从事学术研究的能力和潜力,其中专业笔试部分主要考察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研究技能的掌握程度,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的发展潜力。面试主要考察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英语听说能力、本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和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等方面的经历、个性心理特征、诚信状况、意志品质等。

  参加考核的考生请携带下列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学生证(应届生),硕士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大学本科及硕士阶段的成绩单。

建议考生提供个人简历、已发表论文或文章的原件及复印件、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以及其他证明个人学术成绩的材料。

3.成绩计算及推荐录取规则

  全部考核成绩总分300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名上报推荐录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