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发布者:黄玉明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211



为深入学习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116日下午2:30,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到学校校史馆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了解建校6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绩,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和发展自信,增强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院系部党政负责人、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现场教学。

        

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大家从国运所系、大师云集、春风化雨、气象峥嵘、南迁重建、敢为人先、开泰布新、创建一流、东风永恒、勇攀高峰十个历史展厅以及少年班厅、师长厅、校友厅、实物厅四个专题展厅,全面了解科大1958年建校的初心使命、南迁合肥的艰难困苦、扎根合肥的砥砺奋进;深刻领会了中国科大“红专并进、理实交融”校训的深刻内涵,对中国科大建校六十年以来在科技人才培养、科技成果创新等方面的辉煌成就感到震撼。参观过程中,大家在老一辈科学家钱学森、郭永怀等“两弹一星”元勋的照片前驻足缅怀,学习他们敢为人先、艰苦创业精神和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深切感受科大厚重的历史和文化,感知其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光荣与梦想。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潜心立德树人,执着公关创新,为学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