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工作安排方案

发布者:王晓燕发布时间:2020-02-16浏览次数:332


根据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通知精神,结合我院工作实际,特制定以下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安排:

1.各系部按照“非必须、不返校”的要求,安排教学、科研人员在家开展网上办公、线上教学,确因工作需要,需向系部负责人提出申请,各系部需详细了解申请人身体状况,按照身体状况良好的教职工才能返校工作的原则,向学院提交《返岗确认书》,由学院书记审核批准。

2.学院各类教学工作按照教务处发布的《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展线上教学的通知》执行。(https://www.teach.ustc.edu.cn/notice/notice-teaching/11313.html)本科生基础课、学科群基础课、专业课和思政课从第一周(217日起)开始授课,研究生全部课程从第二周(224日起)开始安排授课;本科生外语课、公选课、双学位及其它课程从第三周(32日起)开始安排授课。

3.在接到正式开学通知前,学院各级各类学生务必不得提前返校。班主任和导师要将学校的有关通知传达到每位学生。班主任负责每日了解学生的身体状况,督促学生开展每日健康打卡。同学们要根据学校的教学安排,做好在线学习的各项工作。

4.各单位负责人要精准掌握本单位教职工(含部门聘用员工)寒假期间,尤其是21日以来的有关情况,填报并及时更新教职工情况统计表、精准掌握从外地返回合肥的教职工行程、居住地(小区)、行动轨迹、健康状况(含家人等密切接触人员)、自我隔离情况等。教职工要如实上报个人情况,对于上报不实信息、拒不执行上级部门、当地政府及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一经查实即予以处分,导致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