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安徽分社社长刘菁率队调研新媒体研究院

发布者:刘凤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586

 

        12月29日下午,新华社安徽分社党组书记、社长刘菁、常务副总编辑李亚彪等一行莅临中科大先研院新媒体研究院参观、调研,就科技赋能与媒体融合应用展开交流。中国科大科技传播系执行主任、新媒体研究院院长周荣庭、中国科大全媒体中心副主任范琼、中国科大科技传播系副主任黄雯、新媒体研究院副院长朱明辉与会交流。


   会上,周荣庭教授分别从新媒体研究院发展历程、研究方向、特色领域、主要成果及行业影响等方面做了汇报,并重点介绍了新媒体研究院在开展文化传播与科技融合领域的最新成果,展示了由新媒体研究院研发的AR出版物、AR文创、体感等各类优质沉浸式媒体产品和项目,强调了通过中国科大科技传播系、中国科大终身学习实验室和中科大先研院新媒体研究院在产学研形成的独特优势。

 

刘菁社长对科技传播系、新媒体研究院坚持发展自身特色,注重科技与人文结合,突出沉浸式媒体技术在文化传播领域的应用研究给予了积极评价,认为“新媒体研究院资源优势明显,科技传播理念创新,符合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要求,也有望为媒体、为新闻报道赋能”。

 

 

 


会上探讨了新华社安徽分社与新媒体研究院的合作框架和合作机制,也探讨了新华社安徽分社与中国科大全媒体中心、中国科大科技传播系开展研究生教育、科学传播合作的可行性。李亚彪副总编表示,未来新华社安徽分社与中国科大相关单位在进一步探索适应媒体传播新形态、新品牌,探索用最前沿的技术形态呈现新闻等方面合作空间广阔。只有让科技赋能媒体新闻,才能真正做到“用科技来报道科技”!


 

 

新华社安徽分社刘菁社长一行与参会人员合影

 

 

(科技传播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