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翻译硕士MTI专业学位复试方案

发布者:黄玉明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1957


按照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并结合本学位点实际情况,特制定翻译硕士专业学位复试方案,方案如下:

一、复试分数线

政治

外语

业务一

业务二

总分

60

60

90

100

360

二、复试安排

 ●复试时间:2021324日下午1:00

 ●复试内容: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两个方面。专业素质主要考察考生英汉互译技能以及英语口头表达能力。综合素质考察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个性心理特征等。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复试形式: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复试采用网络综合面试考核方式,原定笔试取消,笔试考核内容纳入综合面试中进行。网络复试使用学校统一指定的“小鱼易连”网络复试平台(软件下载见https://www.xylink.com/download )。使用说明可在我校研究生招生在线https://yz.ustc.edu.cn/list_5.htm下载。

录取新生入学后三个月内按教育部规定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1. 复试成绩:满分100分。

  2. 最终成绩:满分100分。最终成绩=(初试成绩÷5+复试成绩)÷2

  3. 录取:按最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提出拟录取名单报批。为保证招生质量报批人数可小于招生计划。

  4. 考生复试材料提交材料均须在321日前清晰拍照或彩色扫描合成一个PDF文件)发送到邮箱qiaoqiao@ustc.edu.cn以备核查。应届生须提交身份证正反面、初试准考证、学生证(有照片学校章)和注册页、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成绩单;往届生须提交身份证正反面、初试准考证、最后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加盖本科毕业院校教务部门公章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的成绩单。同等学力考生的成绩单包括专科成绩单及本科课程进修成绩单。除以上材料外,考生还可以附上反映个人学业水平或能力的材料(如各种证书、毕业论文、科研成果等)相应纸质材料后期补交,时间另行通知。后补的所有材料都再次审查,对不符合规定或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入学资格。

202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