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刘凤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74

空格531日下午14:30院部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叶政老师作“中国社会主义伟大探索的历史回望”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院部党支部成员参加会议。

空格叶政分别从“中国选择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第二次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轫”,“从‘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方面阐述中国社会主义伟大探索的历程



空格叶政强调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全部理论和实践的鲜明主题。中国的发展是一种“并联式”的发展过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多方面协同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战略丰富了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内涵,体现了我国发展质量的提升和质的飞跃。

空格最后,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朱灿平、褚建勋、黄大庆分别结合自己的经历、工作谈了学习体会。



人文学院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