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2021年度新党员入党宣誓暨党课报告会

发布者:贾倩发布时间:2022-01-07浏览次数:10

12月31日10时,人文学院2021年度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在南平105会议室举行。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褚建勋、副书记王晓燕,学院党务办公室主任黄大庆出席仪式,人文学院2021年度全体新党员参加仪式。本次活动由王晓燕副书记主持。

伴随着雄壮的国际歌声,人文学院2021年度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正式拉开序幕。在学院党委书记褚建勋领誓下,现场响起了激昂的宣誓声,每位党员同志都以发自内心的声音抒发着永远跟党走、对党忠诚老实的决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燕指出,入党宣誓是新党员同志政治生命开始的象征,希望大家记住这一无上荣光的时刻和许下的庄重誓言,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宣誓仪式后,由学院党委书记褚建勋主持别开生面的新党员党史教育报告会,专门邀请校长特别助理朱灿平老师为新党员作了题为《百年精神谱系 彪炳千秋史册》的党课报告。

朱灿平老师在党课报告中系统完整地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阐述了中共精神谱系的基本特征、精髓要义等,着重分析了伟大建党精神,并强调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最后,他希望新党员能做到知行合一,成为对党和国家有用的人才。

褚建勋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对朱老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同时也对新入党的同志提出了新的要求:今天是各位新党员的第二生日,也是同志们创造历史的新起点,勉励大家牢记初心使命,把握当下,展望未来,要立志做大事,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他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党课报告内容,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丰富内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铭记今天面对党旗做出的郑重承诺,为党和国家事业奋斗终身。


(文|林思纯,图|秦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