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为光,追忆先烈,砥砺前行 —科技传播系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发布者:贾倩发布时间:2022-03-02浏览次数:86

2月27日下午3时,科技传播系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新学期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影音为光,追忆先烈,砥砺前行”为主题,组织党支部成员观看爱国电影《狙击手》。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林昕和宣传委员张钰主持策划,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参与。

为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回忆抗美援朝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伟大贡献,延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英雄致敬,科技传播系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同志们集体观看电影《狙击手》。这部电影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冷枪冷炮运动”为背景,通过中国人民志愿军狙击小队与美军狙击队之间殊死对决的场景,展现了朝鲜战场上人民志愿军战士艰难取胜的英勇故事和可歌可泣的拼搏精神。

观影过程中不少同学备受感动,留下热泪。王晓雅同学在影后说道,“今天看了电影《狙击手》,深受感动。整个影片塑造的紧张感,令人意犹未尽,看到五班与美军狙击手对战的场景时,整个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在那种艰苦残酷的环境下,中国人民志愿军尽管没有良好的武器,却用团结、顽强、无畏以及钢铁般的精神战胜了装备精良的美军。我们应该向中国人民志愿军学习艰苦奋斗的精神,好好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不怕困难,努力学习,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吴致远同学谈到,“新中国方兴未艾、白手起家的峥嵘岁月里,抛头颅洒热血的例子俯拾皆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书写的可歌可泣的抗美援朝史话,对当下的我们教育意义也是深远的。《狙击手》这部片子立足于一场腥风血雨的小规模战役,却将每个人民志愿军战士都谱写得有血有肉,为了组织、集体的荣耀牺牲小我,激励我乘风破浪、以组织利益为先,坚定了我的家国情怀。”

身逢盛世,我们如此幸运,这都是革命先烈用血汗和精神拼搏的结果,希望这次观影活动可以激励大家忆苦思甜,深入了解当时的国家危难以及斗争的艰苦卓绝。我们应不忘先辈们的浴血奋战,珍惜眼下的和平美好生活,在日后的生活、学习中要多向英雄模范学习,严格要求自己,以大局为重,重视集体利益。在影像中获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书写美好华章,永不忘记建设美丽中国的伟大理想。 


(文/图  张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