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贾倩发布时间:2022-03-22浏览次数:112

根据学校和学院两级党委关于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有关通知要求,3月16日下午4:50,人文学院院部党支部在南区218会议室召开2021年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黄大庆主持。

为切实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支部高度重视,提前进行了周密安排和精心准备。认真组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支委会对2021年度工作进行检视,查摆出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研究提出整改措施。

会议首先进行理论学习。纪检委员王晓燕领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委员贾倩领学《党章》第七章“党的纪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支部书记黄大庆代表支部委员会做支部2021年工作总结。他总结到,2021年在学校和学院两级党委的领导下,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完成校内巡察整改和中央巡视整改,规范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监督保证作用逐步得到加强,但仍存在不足与差距。同时还就2020年组织生活会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支委会对支部2021年工作检视问题进行汇报。

会上,与会党员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查摆自身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按照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的相关要求,与会党员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


(院部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