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信和校长一行赴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调研指导

发布者:贾倩发布时间:2022-03-28浏览次数:835

3月24日下午,包信和校长一行赴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调研,并与学院教师代表一起座谈交流。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副校长罗喜胜、周丛照,校长助理邓建松,校长特别助理朱灿平,相关部门及部分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会议由校长助理邓建松主持。

包信和校长首先对人文学院近年来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表示,人文学院要依托科大特色,结合自身优势,对接国家战略,凝练重心,打造“科”字当头文科品牌;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注重队伍的梯队培养,加大对青年人才的支持力度,增强学科发展的可持续性。最后,他强调了要加快科技伦理治理中心和高等人文研究院的建设,理清工作思路,尽快推动落实。

人文学院执行院长石云里代表全院教职工对包校长一行莅临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石云里院长结合学院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围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进、教育培养、学科与团队建设等方面对人文学院近期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

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从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发展路径等多方面为科大“特色文科”建设问诊把脉,提出了系列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在学科建设方面,要立足学科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增强创新意识,依托学校“科技”特色,凝练学科方向,聚焦重点,逐步做实做强。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引育并举,不断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发展路径和举措方面,学院要主动借力,积极与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强化与校内其他学院、部门的沟通协作。抓住发展机遇,尽快将“规划图”转变为“施工图”,加速推动学校特色文科建设与发展。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