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召开 2021年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者:贾倩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76

4月13日下午4:30,学院党委在南区二楼218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总支、院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褚建勋主持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根据学院《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方案》(院党字(2021)26号)和《关于做好2021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院党字(2021)55号)的有关要求,学院党委听取了四个党总支和一个院属党支部2021年工作述职,与会的党委委员分别对各个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述职报告进行了点评,肯定各党总支和院属党支部在支部建设与党员管理,党史学习教育,校内巡查、中央巡视整改,“三会一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台账的建立与保存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与进步,同时提出理论学习和主题党日形式单一、深度不够,工作效率与执行力不强,解决矛盾智慧与能力不足等亟待解决的问题。

会议认为2021年院属各级党组织在学校和学院两级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完成校内巡察整改和中央巡视整改,规范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监督保证作用逐步得到加强。

会议要求院属各级党组织在新的一年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领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党建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广大师生员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共筑防控疫情的坚强防线。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为学校“新文科”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根据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各党总支于2022年3月份完成对所属支部的党建工作述职考评。

会议同意各基层党组织考评推荐的4个优秀党支部,其他11个党支部考核结果为良好。优秀党支部如下:

1、科技传播系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

2、外语系研究生党支部

3、科技哲学系研究生党支部

4、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


(学院党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