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传播系2022年博士招生综合考核实施细则

发布者:贾倩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11

一、考核时间和地点

时间:5月6日

上午8:30-11:30 专业基础知识及英语能力笔试

下午2:00面试

地点:腾讯会议室(会议号另行通知)

 

二、考生范围

报考褚建勋、纪娇娇、吴琦来三位老师且通过条件审核的申请考核制及申请硕转博考生

 

三、考核内容

专业基础知识及英语能力笔试满分200分,主要考查考生从事学术研究的能力和潜力,包括英语能力、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研究技能的掌握程度、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的发展潜力。面试满分100分,主要考查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本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和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等方面的经历、个性心理特征、诚信状况、意志品质等。


四、考核成绩及推荐录取

综合考核按满分100分(笔试满分200分,面试满分100分,共计300分转换为100分制)计算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名上报推荐录取名单

五、注意事项

1、请考生选择相对独立、安静的场所,准备好稳定流畅的宽带网络、一台带摄像头的个人电脑(台式机或笔记本电脑)、一部智能手机(或另一台带摄像头的电脑,用于双机位)。笔试过程中,考生前摄像头需拍摄考生书写答题全景,后摄像头从考生背后拍摄全景,答题期间考生不得离开摄像头拍摄区域。全程录像。

2、笔试为开卷考试,考生可以查阅纸质图书资料,但不能使用网络及电子设备。

3、考生事先准备20张A4白纸和书写笔,每页上侧编好页码并写清考生姓名。答题完成后立即用手机拍照答卷上传至指定位置,原始答卷由考生本人顺丰快递寄往学校指定地址存档备查,若纸质版卷和电子版答卷不同,该项考试成绩无效

4、考生须在4月29日中午12:00前把本人签字的诚信复试承诺书、个人简历、已发表论文、获奖证书以及其他证明个人学术能力的材料,发到联系人电子邮箱;面试时备好相关原件以及身份证、学生证(应届生)、硕士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往届生)、大学本科及硕士阶段的成绩单以供核验。

 

本通知如有与学校有关章程相抵触的条款,以学校章程为准。

联系人: 董老师 电话:0551-63601734  邮箱:ustc25@ustc.edu.cn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传播系

2022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