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科技哲学系2021级硕博班举办“五月劳动周,最美蜀山行”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贾倩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10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学习与劳动的热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科技哲学系2021级硕博班特举办“五月劳动周,最美蜀山行”为劳动教育主题的班级活动,共计12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由于近期合肥疫情逐渐好转,市民得以解封,景区游客增加,部分游客有意无意留下的垃圾也严重影响了假后游客登山游玩的心情。因此,科技哲学系21级硕博班以服务市民为宗旨,决定走出校园,拥抱自然,前往大蜀山进行志愿清洁活动。活动开始前,大家分为四个小组,分别从不同路线出发,在山顶汇合。一路上,拾取了串串竹签、冰棍棒、碎玻璃渣、饮料瓶和烟头等垃圾。到达山顶后,同学们对垃圾进行了分类并放入清洁箱。

本次劳动教育主题活动,班级同学通过实际行动,认识到爱护自然、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劳动精神、环保意识。一路上同学们积极交流、相互鼓舞、通力合作,极大地增进了班级同学间的友谊。


(科技哲学系2021级硕博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