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英语笔译专业研究生在首届“沪江杯”科技翻译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贾倩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10

2022年5月30日,首届“沪江杯”科技翻译大赛完成全部评阅工作并公布获奖名单。此次大赛有来自全球486所院校及企事业单位,共计7996人次报名参赛。我院多名英语笔译专业研究生荣获奖项:在英译中组,2021级MTI专业研究生李莹获三等奖,程苏悦、高艺珂、胡宇恺获优秀奖;在中译英组,2020级研究生姚瑶获优秀奖。

我院翻译硕士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过硬综合素质、良好职业道德、较强语言运用能力、熟练翻译技能和宽广知识面,能胜任不同专业领域所需的高层次、应用型、专业化的翻译人才。在该赛事中,英语笔译研究生积极参与,发挥学校文理学科交叉优势,加强以科技为背景的科技翻译能力。在译前准备、翻译过程和译后质量控制中,参赛学生借助计算机辅助翻译工具、专业术语库和信息检索平台,很好地完成了翻译实践。

首届“沪江杯”科技翻译大赛由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市教委外国留学生世语实践基地和上海市科技翻译学会联合主办,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上海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和上海世语翻译有限公司联合承办。通过以赛促学、以训促学的方式为中国科技翻译的发展做出贡献,从而推动中国科技发展,扩大国际影响、提升国家形象、增强国家软实力。 

期待我院英语笔译学子努力学习、砥砺前行、再创佳绩! 


(人文学院英语笔译2021级研究生 刘兆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