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境成长,从心出发 ——24系2019级硕博班开展5·25心理健康线上教育活动

发布者:贾倩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10

为提高我班同学心理健康水平,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二级心理健康工作站的指导下,5月28日14:00,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19级硕博研究生班,结合2022年第二十一届5·25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月相关文件要求,举办了心理健康线上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由班级心理委员杨敏、李谦共同主持。活动伊始,由心理委员杨敏向各位同学介绍此次活动的主题及内容。她首先通过共享PPT跟大家介绍了如何正确理解心理健康:包括了解、接纳自我,如何与他人相处,以及如何调整和控制自己的情绪和心态等问题,接下来跟大家交流了疫情期间由于焦虑可能会导致的身心问题,帮助大家自查是否有这些情况出现。最后,杨敏同学跟大家分享了一些疫情期间如何避免焦虑情绪产生的小tips,例如调节灾难化思维以及避免信息量过载等。同时,她也鼓励大家在学习、生活等方面有心理疑惑时,积极向学院“心灵驿站”的老师咨询。

随后,心理委员李谦为同学们播放心理健康教育情景剧。该剧主要介绍了4月以来受疫情影响被封在校的大学生,如何应对、缓解生活学习压力,如何看待与配合学校疫情防疫工作,对解封后生活的憧憬等。播放此片的目的是希望同学们在临近毕业之际,能够沉下心来度过所剩不多的校园时光,满怀热情对待身边的人与物,同时学习缓解疫情之下毕业、就业压力的方法。

最后,班主任罗武宏老师对此次线上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对此次活动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同时,希望本班同学能够遵守防疫政策,有序流动,按期参加核酸检测,及时上报安康码和行程卡,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并希望大家在学期结束离校前,在疫情防控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举行一次线下师生活动,以增进师生之间的感情与交流,并且预祝同学们顺利迈进人生的下一阶段。 


(图/文  李谦、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