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传播系2019级本科班召开“毒品预防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贾倩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10

为积极响应我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科技传播系2019级本科班于2022年6月9日晚7点在第二教学楼召开了“毒品预防教育”主题班会。

在班会的开始阶段,班主任谢栋老师邀请科技传播系研究生赵天宇为本科生分享她的实习经历,帮助明年打算参加相应工作的同学提前做准备。之后,班会正式进入“毒品预防教育”这一主题。

谢老师介绍了毒品和吸毒的概念以及海洛因、冰毒、大麻等常见毒品,并以摇头丸为例介绍了作为大学生,在生活中可能会遇到毒品的情况,并强调要坚决拒绝来自他人的吸毒“邀请”。

之后,谢老师又介绍了青少年吸毒的原因,主要为缺乏对毒品危害性和吸毒的违法性的认知、判断是非能力差、心理防线薄弱和好奇心强四个方面,而后又介绍了吸毒导致的吸毒者对毒品产生的生理依赖、心理依赖,以及吸毒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

接着,谢老师介绍了如何预防吸毒,强调了树立正确自我观念、不要轻信他人、不结交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人的重要性。

接下来,同学们对于在生活中如何避免被诱骗和不知情吸毒的情况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总结得出了时刻保持警惕、不喝离开视线的饮品的结论。讨论结束后谢老师再次强调了毒品的危害以及禁毒教育的重要性,强调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主题。


(科技传播系 何地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