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喜迎二十大 赓续红色文化”活动作品分享会

发布者:贾倩发布时间:2022-08-30浏览次数:10

8月30日上午,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线上召开了“喜迎二十大 赓续红色文化”活动作品分享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刘霁樟主持,47名同学参加,支部书记王安轶老师和何丽媛、汪明辰、郭修齐等21名党员同志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了分享。

“喜迎二十大,赓续红色文化”活动由班级联合党支部、团支部于8月共同举办。班级每位同学都在暑期寻访红色文化并进行原创摄影,围绕党史学习,通过描绘红色文化、红色故事、革命先辈、红色景区等内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红色基因。

黄剑良同学前往位于广州市越秀区恤孤院路3号的中共三大会址进行参观和学习,并拍摄了作品《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该馆目前已经成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彰显着广州这座城市的红色革命基因。

王雨纯同学的作品《奶奶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奶奶15岁入团,18岁入党,任妇女主任。作为进步青年,在生产生活中,奶奶始终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有一次芦苇地深夜失火,奶奶冲锋在前,组织号召党员同志和群众救火。受这样一位优秀老党员的影响,王雨纯从小就立志成为一名像奶奶一样的共产党员,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杨冬宜同学参观了潮州西湖涵碧楼纪念馆,该馆是“八一”南昌起义军抗战阵亡将士纪念碑红色革命教育基地。1927年的“潮州七日红”是一份无比珍贵的精神财富,它将激励潮州人民在改革开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勇往直前、奋勇前进。

王安轶老师的作品《航天精神,赓续传承》拍摄于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在中心做完项目汇报后,她参观了载人航天精神展厅。王老师以载人航天精神勉励同学们,在科研工作中,要拿出吃苦、攻关的精神,在面临重大国际事件和国家危难时,要发扬战斗和奉献精神。

会后,班级组织同学们对此次参与活动的作品进行投票,选出优秀作品。王安轶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班级活动,并建议将此次活动作品整理成册,让大家在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的同时,也留下一份美好的回忆。


(文:左锟澜 / 图:刘霁樟、黄剑良、王雨纯、杨冬宜、王安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