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新农村 喜迎二十大” ——人文学院部分党支部赴庐江矾山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贾倩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感受乡村历史文化和发展现状,传承弘扬红色文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17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分党委下属的院部党支部联合科技哲学系研究生党支部,赴庐江县矾山镇美好乡村建设示范点、矾文化历史展示馆等地参观考察,开展“走进新农村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共计33人参与此次活动。

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考察了矾山矾文化展史馆、砖桥老街、刘秉璋纪念馆、矾矿工人俱乐部、结晶池,大家仔细聆听讲解,体悟乐华人“忆苦思甜想当年,愁远眺喜看今朝”的奋斗精神。农家书屋依托原有古树建设,有“树”有“屋”,古色古香,是乐华群众的精神食粮。党员们表示,走在乡间小道,了解乐华人建设美丽乡村的奋斗史,在实际生活中要向他们一样不畏艰苦,埋头苦干,因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在矾山历史文化展示馆,大家追溯“光荣与梦想”(续厅),回望“矾业源流”(第一展区),忆“创业·峥嵘岁月”(第二展区),感悟历代矾人“不畏艰辛、不怕牺牲、不断前行”的“矾人精神”。1949年,矾山解放;1950年,组织恢复发展生产;1956年,社会主义新型企业——庐江矾矿诞生……大家在一张张图片、一个个复原场景前驻足观看,不时相互分享、交流自己对这段历史的所知所想,对其中引发共鸣的内容拍照记录。深刻体悟矾山在实现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路上的不懈拼搏,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的嘱托在乡村大地上落地开花。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了解了矾矿千年历史变迁、浓郁的工业文明、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矾山镇实现乡村振兴和美好乡村建设的故事,在“体验式”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汲取了强大精神力量,深刻体悟矾山人为实现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坚定信念和坚毅品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激发了青年学生党员献身基层,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责任担当。 


(文:韩雪梅 / 图:时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