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哲学系2022级硕博班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班会

发布者:贾倩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10

9月10日下午,2022级科技哲学系硕博班新生在2103教室召开了第一次班会。班会由班主任吕凌峰老师主持,科技哲学系2022级硕博班全体新生参会。

会议伊始,班主任吕老师向同学们传达了自己的班级管理理念。吕老师强调,进了科大门,就要做好科大人,尤其作为科哲人,更应该思考和铭记校训“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深刻内涵,不仅要把爱党爱国放在第一位,还要有意识地把自己早前的专业背景与哲学有机结合,培养自己的开拓精神。大家来自天南地北,五湖四海,来自不同的岗位,拥有丰富的人生经历,各自“身怀绝技”,相信大家都会很快适应在科大的生活,但是也一定要时刻关注自己的心理状况,多与其他同学交流,多与老师沟通,在专心学术的同时,培养个人的兴趣爱好,保持对生活的热爱。

随后,吕老师主持了班委竞选。同学们积极上台发言,或生动有趣,或严谨认真,以不同的风格表达了想要为同学们做实事、做好事的真挚情感。发言的同学慷慨激昂,场下的同学认真聆听。最后大家投票选出四位班委,相信他们会和大家一起把2022级硕博班建设成一个和谐、温暖、团结的大家庭。

吕老师总结道,科技哲学系向来是一个温馨的大家庭,大家只管专心读书、专心做学术,老师们一定会“有呼必应”,尽己所能地帮助大家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为大家的学术生活做好后勤保障。祝愿大家在科大学得安心、过得舒心、玩得开心! 


(科技哲学系 刘佳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