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2022级硕博班师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贾倩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10

9月21日下午,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2022级硕博班新生师生见面会在南区人文学院322会议室召开,会议由2022级硕博班班主任付邦红副教授主持。学院执行院长石云里教授、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执行主任钮卫星教授到会讲话。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王程韡特任教授、柯资能副教授、丁兆君副教授、朱剑副教授、范安川副教授、褚龙飞副教授、王安轶副教授、刘欢副教授、刘锐副教授、任安波特任副研究员、张楠特任副研究员和教学秘书张琛老师等。

钮卫星向加入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的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从院系的建设发展和学生生活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希望学院学科的发展可以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研究环境,并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研究能力的成长速度稳扎稳打,遇到问题大胆向老师或者同学请教。

石云里在发言中讲述自己的学习经历,让同学们意识到研究生阶段所要承受的能力提升试炼要远高于本科阶段,他鼓励同学们不要被研究中遇到的瓶颈影响斗志,跨过一个又一个难题是大家在学术上和学业上达到的一定高度的必经之路,并祝同学们学业取得丰收。

到场的其他老师向同学们进行了自我介绍,讲述了自己的研究方向、科研想法以及兴趣爱好。老师们希望大家珍惜宝贵的时间,抓住感兴趣的研究点并做成体系,祝福同学们在科研的道路上展翅高飞。

22级全体硕博新生也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同学们表达了加入新集体的欣喜,对未来科研学习心怀憧憬,希望日后能和老师同学们有更多交流,共同进步。

张琛向同学们介绍了新生守则、研究生学科培养计划、学位申请流程等入校学习的注意事项,帮助同学们尽快熟悉基本的学院培养规划,以便合理安排个人的阶段计划。

根据疫情常态化防控管理规定,人文学院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新生线上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褚建勋首先就校史及党史教育相关内容作报告,执行院长石云里就研究生科研学习生活分享了心得并提出期望,党委副书记王晓燕结合实例介绍了学生管理方面的要求,校图书馆赵培老师对图书馆的资源及使用方法做了系统介绍,会议还邀请了研究生老生代表分享了个人经验。

通过师生见面会与入学教育大会的交流和培训,2022级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硕博班的同学们更深入了解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也由此为新学期开展学习和科研工作确定了更加明确的目标。


/图 祖洁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