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传播系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参加二十大精神解读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者:贾倩发布时间:2022-11-06浏览次数:10

10月31日,科技传播系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参加由解放军原南京政治学院院长、空军少将蒋乾麟教授讲授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专题党课。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参加学习。报告会由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褚建勋主持。

党的二十大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蒋乾麟教授的报告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从五个方面对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解读。蒋教授详细讲解了“三件大事”“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全过程人民民主”“五个必由之路”等二十大报告关键词,强调学习和发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意义,鼓励大家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支部党员代表表示,通过蒋教授的讲解,我们对“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们党的努力和奋斗都是为了人民,从“牺牲小我,成全大我”的爱国战士,到“倾心科研,隐姓埋名”的铸剑元勋,再到“困难有我,无私奉献”的优秀公仆,这些榜样无一不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今后,我们会努力成为对社会有贡献、时刻心系人民、在岗位上发光发热的工作者。

与会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我们对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科技传播系2020级研究生  韩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