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二十大 青春正风华”——第二届“科传杯”羽毛球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贾倩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0

11月20日,第二届“科传杯”羽毛球比赛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校区综合馆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科技传播系2021级、2022级硕士博士班联合主办,共计50多名科技传播系研究生参赛,活动全程严格按照学校防疫要求开展。大赛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旨在促进科技传播系同学间的情感交流,增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展现当代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本次比赛共设男单、女单、双打三个项目,分为初赛、淘汰赛、半决赛、决赛四个阶段,赛制为淘汰赛。参赛选手们凭借各自精湛的球技以及高超的团队协作能力,在现场开展了激烈的比拼。他们斗志昂扬,拼搏奋发,尽显青春与活力。

在男子单打决赛中,施然同学凭借出色的球技一路过关斩将,在与王家波同学进行最后的个人决赛比拼后,获得了本次羽毛球赛男子单打的冠军。

在女子单打决赛中,谭美娟同学凭借强劲的实力连胜两局,成功夺取女子单打桂冠。

在双打决赛中,由蔡夏文心、肖子睿组成的男女混双组合凭借默契的配合和出色的能力最终获得了本次双打比赛的冠军。

所有比赛项目结束后,系党总支书记于全夫老师、21级研究生班主任董军锋老师和22级研究生班主任纪娇娇老师分别为本次比赛的冠亚季军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科传杯”羽毛球赛的成功举办让不少同学在赛场上得到了充分的锻炼,鼓励着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对运动的热情,积极锻造强健的体魄,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此外,本次大赛也提供了一个相互展示和交流的平台,让同学们在比赛中逐渐加深彼此间的友谊,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充分展现团结、拼搏、进取的精神。赛场上的他们尽情挥洒青春,也会以更加积极的风貌投身于学习与科研当中。


(科技传播系   陈诺、吕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