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部党支部开展《党章》学习活动

发布者:贾倩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10

11月21日上午,院部党支部在南区二楼218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会由支部书记黄大庆主持。

李玲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对强化全党党章意识,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领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党章的四点要求、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章的功能定位,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对党章的修改内容,突出深刻把握党章各项修改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的重要性,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坚持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

贾倩领学人民时评:为科技创新厚植学风作风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文章指出,良好科研学风作风是科研成果扎根生长不可或缺的土壤,不良学风作风不仅影响科技创新的成效和方向,也不利于科技工作者赢得社会尊重、实现人生价值。当前,科技创新深刻影响着国家前途命运、人民生活福祉,更加需要弘扬科学家精神和优良学风作风,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不断向科技创新广度和深度进军。踏上新征程,广大科技工作者更当砥砺爱国情怀、强化自律意识,自觉遵守学术规范,把做人、做事、做学问统一起来,让学术道德和科学家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当越来越多人坚守科研道德操守,以纯粹诚实之心对待科学事业,优良学风作风便有了坚实的支撑,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便有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支部党员就学习内容,结合心得体会,展开交流讨论。褚建勋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重大意义与重要内容。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所学内容指导实际工作,切勿流于形式。黄大庆表示,我们要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作风,汲取榜样的力量,让学术道德和科学家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学风作风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院部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