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传播系2021级硕博班成功举办“学习二十大,青春著华章”征文活动

发布者:贾倩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10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科技传播系2021级硕士博士班团支部举办了“学习二十大,青春著华章”征文活动,从百年党史、青年理想、平凡坚守、时代重任等方面,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

11月22日到11月30日活动期间,团员们积极参与,踊跃投稿,共有15篇投稿。

有的同学在文章中记录了十年来家乡经济社会民生建设取得的成果,表达了切身体会。李瑾同学写道,2018年她曾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前往 “精准扶贫”战略重点区域——贵州,2022年再访贵州,她从地方脱贫的角度讲述了贵州的发展变化。交通、街道、商业区、百姓的生活面貌和人民收入的提高让李瑾同学感叹道:“有幸生于华夏,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 

董梦苑同学创新写作形式,用一首诗歌赞美青春,学习党的二十大。“时代重任勇担当,共产事业争先锋。感慨国家发展快,富强民主中国梦。学习党的二十大,迈向时代新征程!”十五句诗里,满满都是对这些年来国家发展变化的赞扬,还有自己作为一名科大学子具备的责任与担当。

“投身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立志千秋伟业;奋进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矢志砥砺前行,青年人要牢记先烈的忠贞事迹,以此勉励自己勇于承担历史重任。”王适文同学在家乡博物馆担任志愿者负责讲解工作时,偶遇了一位来博物馆参观的老爷爷,他讲述了英雄人物张漫萍为党的事业不怕牺牲、最终在敌人酷刑残害下英勇就义的故事。王适文同学深受感触,借此文章歌颂英雄张漫萍。 

经过层层筛选,“学习二十大,青春著华章”征文活动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7名。本次征文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也让同学们更深刻地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科技传播系  窦紫微、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