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春季学期学生工作师生交流会

发布者:贾倩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了解班主任的学生工作进展与学生需求,3月3日上午,人文学院在南区118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交流会。各系班主任老师和同学代表四十余人参与了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燕主持了会议。

王晓燕首先向各位老师详细介绍了2023春季学期学生工作重点,包括安全注意事项、心理健康、就业指导、毕业生离校等工作,鼓励各班级积极开展党日、团日集体活动,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谋划部署。学院团委书记吕炯从团委和研究生会的角度介绍了春季学期的学生活动,如三月的评奖评优、雷锋日系列活动、青马工程培训和学术活动周等。吕炯建议各团支部每学期至少开展一项团日活动,鼓励大家多跟老师沟通合作,借助活动进行学习与交流。学院二级心理工作站站长徐晓飞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学生心理工作,通过分享案例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和对待潜在的心理问题,建议大家在发现心理问题时积极地去咨询与解决,重视心理状况,防止其发展成为更严重的问题。

随后,各班班主任老师分享了自己任职期间的经验与感受。斯骏老师从学生评奖评优工作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向师生说明了三级评审的流程。付邦红老师就如何拉近与学生距离这方面的内容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表示班主任工作不同于做科研,需要事无巨细和耐心。

各班级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分享自己与班主任老师之间的故事,并对老师的工作表示感谢,交流会的气氛轻松而欢快。学生们纷纷表示,老师们都非常亲切,在关心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之外,还注重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对同学们的进步予以肯定与鼓励。

本次交流会不仅给学院的班主任老师提供了相互交流与分享的平台,也增进了学院师生的沟通交流,为2023年学院学生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开端。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