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召开第一季度党支部书记例会暨党建与业务结合座谈会

发布者:贾倩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44

3月4日晚,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在东区专家楼三楼会议室举行第一季度党支部书记例会暨党建与业务结合座谈会。会议邀请原南京政治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空军少将蒋乾麟教授参加并指导,学院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褚建勋主持。

褚建勋从党建引领凝心聚力促发展、多措并举夯实根基抓管理、踔厉奋进对标赶超树模范、对标对表常态化自查整改、牢记初心信念铸魂善育人五个方面对学院党委工作进行汇报。重点梳理了政治理论学习开展情况、“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党支部书记例会制度落实情况以及“三全育人”改革推进情况等。褚书记表示未来的工作重点应落在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力度、提升文化建设水平等方面,积极整合资源,多方凝聚力量,稳步推进“十四五”规划的实施。

学院三个校级样板支部进行党建工作汇报。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教工党支部委员张兴香、科技传播系教工党支部副书记于全夫、科技哲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时仪分别介绍了各支部基本情况、特色活动及未来工作规划。

蒋乾麟教授在认真听取各级党组织的汇报后发言。蒋教授表示,人文学院对党建工作高度重视,各支部特色活动科技色彩浓厚,体现了中国科大“科”字当头的特色文科建设宗旨。蒋教授认为,党建工作既有共性,也有个性,他从自身长期从事军队政治工作的经验角度出发,对我院各级党组织如何更好开展党建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明确主题主线,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扎实做好党建各项工作;二是将党建工作与单位实际、自身业务相结合,做到普遍性与特殊性相结合;三是结合支部特色开展个性化党建活动,不仅要向上步步跟进,更要向下深深扎根;四是党建活动坚持从需求出发、从质量效果出发,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参与者获得感。最后,蒋教授就理论学习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当下的学习是“碎片化”的,大家需要沉下心来,加强经典理论学习,以体系化、系列化、课题化的方式厚实理论素养。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燕进行总结发言。她对蒋教授的莅临指导再次表示感谢,并表示学院党委会认真梳理研究、积极吸纳落实蒋教授的指导建议,推动学院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