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纪检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贾倩发布时间:2023-03-19浏览次数:10

3月15日下午,学院党委在南区办公楼118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纪检工作推进会,学院各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王晓燕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会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党委副书记王晓燕进行学院2022年度纪检工作专项汇报。她从切实履行纪检工作主体责任、常态化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强化重点领域前置把关、积极推进巡视整改、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等方面对学院党委2022年度纪检工作进行系统梳理,并就需要进一步改进的工作做出规划。

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党总支纪检委员刘锐、科技传播系党总支纪检委员席正、社会科学党总支纪检委员张贵红分别就各党总支2022年度纪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既分享亮点工作,也指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会议对2023年学院纪检工作做出整体安排:全体师生员工要加强法律制度规矩学习,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加强对各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业务学习培训,提高能力;认真落实纪检委员工作任务清单;常态化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对学院重点领域(如招生及指标分配、财务、考卷、设备采购、人才引进、外聘教师管理、课堂、安全等)前置把关;积极参与中央、校内巡视整改。

与会人员结合2022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和2023年度工作规划进行讨论交流。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