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哲学系召开博士生导师工作例会

发布者:贾倩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改进完善研究生培养的工作质量,认真做好本年度博士生的入学选拔工作, 2023年3月10 日科技哲学系召开了博士生导师工作例会。徐飞、褚建勋、王高峰、何晓松、纪娇娇、吕凌峰等导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对参加“申请-考核制”公开招考的考生报名材料进行了审核。本着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参会导师共同把关,对全部考生相关材料逐个进行审阅研判,对考生的学术成果和外语水平进行了综合评估,同时参照往年资格审核的执行标准,完成了本年度报名初审工作。

会议还讨论了学位授予标准修订以及科技哲学核心期刊参考目录补充工作。学位点服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学系以及科技传播系均补充了相关领域的参考期刊目录并经全体博导审阅通过。会议强调,该目录所列期刊并非毕业生申请学位的限制性目录,只具有引导性和参考性,以促进学科交叉的创新研究,为保证学位论文的学科规范性,申请科技哲学学位的研究生至少应有一篇论文发表在科技哲学类期刊。

会议最后,与会导师共同学习了《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会议强调,导师们要把日常的研究生工作做实、做细,加强谈心谈话,准确掌握研究生的生活、科研、就业情况。在研究生培养的道路上需要从“心”出发,给研究生更多关爱,在导师与研究生相互信任的基础上,实现精准指导、教学相长,把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任务落到实处。与会老师还交流了各自指导学生的体会和经验。


(科技哲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