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2021级翻译硕士班组织开展丹麦跨文化研修项目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贾倩发布时间:2023-07-14浏览次数:10

为拓宽研究生国际视野,提升跨文化交际能力,2023年7月3日晚,人文学院2021级翻译硕士班在班主任陈馥梅老师的带领下在二教2203教室举办了丹麦跨文化研修项目经验分享会。张文静和姚惠两位同学针对申报过程和项目体验与全班同学进行了分享。

两名同学于去年末经过层层选拔和筛选,成功加入丹麦跨文化研修项目。“这是一趟终身受益的访学”两位同学如是说。项目伊始,两位同学遇到了不少困难,包括文化冲击、语言交流、饮食出行等方面。“一开始,我总是不得不说‘Pardon?’”随着时间的推移,两人逐渐适应了当地生活,去山间骑行、浅滩游水、自制碗具和回收环保,也把她们带来的文化凝练成浓墨重彩的一笔,书写在丹麦编织的话本中。两名同学在项目期间成功举办了中国茶会,让更多人了解了茶文化,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

经验分享会氛围轻松愉快,大家笑声连连,纷纷发表看法和观点。实地参加国外的文化活动、与当地人交流,可以更好地理解其他国家的风俗习惯和社会文化。我们应该在学习和生活中拓宽国际视野,发挥专业优势,讲述中国故事,让更多的国际友人看到中国文化,传播中国声音。


2021级翻译硕士研究生 刘兆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