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系组织学生参访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发布者:邓曼妮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10

金秋时节,金风送爽,秋色宜人。10月14日,为丰富心理学方向研究生的学术生活,增强团队凝聚力,在心理学系执行主任孔燕教授的带领下,心理学方向硕博研究生共同前往科学岛,参访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并在岛上开展趣味足球比赛。

上午9:30,师生一行在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大门前汇合并合影留念。随后,等离子体所谢朋成博士带领同学们近距离地走近了国家大科学装置托卡马克。科学岛的托卡马克是我国自主建成的世界上第一个全超导托卡马克,也叫 “人造太阳”,是一种由人类控制的、模拟太阳在发光发热过程中发生的一系列反应而制造出来的核聚变研究装置,是可控核聚变技术的未来应用方向之一。在人类历史上,核聚变研究已经走过了一百多年的历程。科学岛的科学家正在不断冲击新的目标,致力于在2050年实现能源化利用。

谢朋成博士的讲解深入浅出,让同学们感受到大科学装置的魅力,同时也深谙科技兴国的重要性,伟大的可控核聚变事业并非遥不可及。

下一环节,师生们来到等离子体所后的草坪,博士生李润金和硕士生殷茵分别带领两队进行了趣味足球比赛,同学们精神饱满,积极参与,整个过程中呐喊和欢呼声此起彼伏,现场呈现出一片热闹欢乐的景象。

本次活动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提升了学生间的团队凝聚力。值得一提的是在等离子体所,同学们近距离地感受到了大科学装置的魅力,也深刻体会到了“科技强国”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既放松了心情,又学到了新知识,并表示希望今后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心理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