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面试备战: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举办选调生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邓曼妮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10

2023年11月5日晚19:00-21:00,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为帮助大家备考选调生面试,邀请了三位优秀学姐在线上分享了考公面试经验,为同学们指明备考方向。会议由汪明辰主持,党支部书记王安轶、支部党员和24系感兴趣的同学共42人参加了分享会。

首先,蒋云笑学姐结合她的备战经历分享了科技史专业背景下的面试技巧。同时,她提醒同学们要做好职业规划,尽早确定目标,处理好科研与考选调的矛盾,尽快进入复习状态;尽量跟完一套面试课程,了解面试形式、题型,做到心中有数,不慌;学习面试思维、答题方法,做好笔记,结合具体问题与平时的积累答题;平时要多多积累素材,能够有话可说。蒋学姐还鼓励同学们多多练习,缓解答题紧张,可以找同学组队、对照镜子练习,注意观察是否有不合适的小习惯;提前了解报考省份的面试信息,越详细越好。

杨文敏学姐分享了她作为考古学专业毕业生在文化和旅游厅工作的心路历程。她以江苏名校优选和安徽定向选调为例,详细介绍了招考程序及要求,还提醒同学们注意:江苏名优没有专门的政审,考察通过直接进行体检、录用,有放弃后一次性补录;江苏名优奖项加分规则:学校、班委干部,论文著作,各类奖项均有明确的分数划定直接影响面试成绩;面谈没有固定题型,正常发挥就好;体检时要求同步推带三协议,直接答约。

最后一位分享者是王一鸣学姐,她分享了她在面试中的得失与体会,以及在工作岗位上的实际经验,让同学们对未来的职场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王一鸣学姐结合选调考试中实际考察的题目,为同学们进行情景再现,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受益良多。

整个分享会在学姐们的生动讲述中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选调生面试的了解,也激发了大家对未来职业生涯的热切期待。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向分享者们提出了许多问题,分享者们也一一进行解答。本次活动既有经验分享也有考题分析,为考试的同学提供了经验也使其他党员同志更加具体地了解公务员的工作和职责。通过这次经验分享,同学们更加有信心和准备充足地迎接未来的选调生面试挑战。同学们纷纷表示期待更多实践型的党员活动,为大家的学习和职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