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薪火相传,照亮未来”— 人文学院科技史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邓曼妮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支部党员的归属感,营造“爱分享、善交流、共提高”的氛围, 11月15日上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科技史研究生党支部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408教室开展“薪火相传,照亮未来:支部临毕业党员分享(第二期)”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两位临毕业党员进行分享,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和感兴趣的同学共35人通过线上线下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吴宗震主持。

首先,临毕业博士生黄筑赟同志以《科技史学习的五年半》为题,从个人简介、博士论文写作和身心健康调节等方面分享了自己进入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学习五年多以来的科研生活经验。谈及毕业与未来规划,她还分享了自身求职路径与求职经验。她在分享最后鼓励同学们,谋定而后动,同导师保持积极有效的沟通,坚定执行自己制定的每一项计划。

接着,临毕业博士生严武同志以《读博期间进度安排及大论文写作浅谈》为题,从读博期间计划安排、论文开题和大论文的撰写等方面分享了读博时间安排与论文写作技巧方面的经验看法。分享最后,他鼓励在座的师弟师妹,珍惜校园时光,制定合理计划,早日完成学业。

活动最后,两位同志和与会同学就时间分配、导学关系、史料收集和就业前景等话题展开了讨论。与会同学反馈强烈,表示受益匪浅。

作为支部“我为师生办实事” 实践活动之一,自“薪火相传,照亮未来:支部临毕业党员分享”系列活动开展以来,支部充分结合自身特点,发挥支部成员优势,主动寻计问策,打通“办实事最后一公里”。未来,支部成员将牢记总书记对青年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殷殷嘱托,继续发挥科技史专业优势,薪火相传、开拓进取,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