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荟萃 科行致远——人文学院校友对话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者:邓曼妮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10

为了增强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认知、进一步明确就业规划、挖掘个人潜能和优势,我院于11 月 19日在环资楼报告厅开展了“人文荟萃 科行致远——人文学院校友对话活动”,院研究生会邀请到了三位已经走向工作岗位的优秀校友,对就业择业、生涯规划等内容进行分享,本次活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燕、人文学院团委书记吕炯老师受邀参加。

活动开始,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燕老师鼓励同学们踊跃提问、积极交流、把握行业形势的信息桥梁,为此次探讨活动拉开序幕。

2023年通过苏州市专业化青年人才定岗特选计划入职苏州高新区国有企业的张云逸校友分享了职业选择、职场入门与职业规划等相关经验,讲述了研三时的申博和就业方面的准备及入职后的工作情况,为在校同学解答求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挑战与困惑,并提出有效的建议。

目前在金风国际担任 HRBP head、负责公司全球人力资源管理的杨西奥校友回顾了他的职业生涯,阐释了他的生涯决策模型和当前就业环境与择业技巧,鼓励大家确定正确方向,广泛汲取信息,打造自己的新核心竞争力。

现任安徽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编辑出版学系副主任、硕士生导师李雅筝校友为我们分享职业选择、职场入门与职业规划等相关经验,具体讲述了高校教职方向的就业准备和注意事项。

嘉宾分享结束后,吕炯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感谢三位校友为同学们带来的经验分享,也肯定了同学们的积极互动,建议同学们从职业生涯导航活动中汲取经验,努力自我提升,做好规划,做好准备。

本次职业生涯探讨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交流,对求职努力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也有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念,提高自我提升意识,为就业做好准备。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