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硕博班召开“同心同行,携手共进”主题班会暨优秀毕业生评选活动

发布者:邓曼妮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13日下午14时,2021级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硕士博士班在东校区二教2206成功举办了“同心同行,携手共进”主题班会及优秀毕业生评选活动。此次活动不仅是去年“从心开始”主题班会的延续,同时也是在同学们即将完成学业、迈入人生新阶段的关键时刻给予指引和鼓励。班会伊始,班主任王安轶老师深情回顾了班级近三年的成长历程,对同学们在学术研究、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王老师也提醒同学们要密切关注毕业前的重要时间节点,合理安排时间,确保毕业论文的质量,并鼓励大家积极求职,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

随后,在优秀毕业生评选环节,班长汪明辰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评选工作安排。本次评选工作严格遵循学校的相关规定和评选标准,经过申请、资格审查、个人汇报和无记名投票等环节,最终产生了省双优毕业生候选人2名,校优秀毕业生候选人7名,院优秀毕业生候选人7名。评选过程中,同学们总结了过往近三年的学习生活,出色展示了个人学术成果和生活风采。同时大家也表达了对校园生活的不舍之情和对未来生活的期待,这体现了班级一直以来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唱票的间隙,同学们打开了自己的“时间胶囊”,这里面装着的是一年前大家在“从心开始”主题班会上写下的心灵寄语。这一刻,时光仿佛倒流,大家纷纷陷入了回忆与沉思。随后,王老师提议同学们为班级、同窗或未来的自己写下新的寄语,这些寄语将在毕业座谈会上随机抽取进行朗读。这一活动不仅是过去活动的延续,让同学们有机会总结过去、提振信心,另一方面也是通过这种方式鼓励大家积极面对生活并展望未来,进而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在这充满情感的氛围中,同学们或感慨万千,或满怀期待,这些毕业寄语已不止是对自己未来道路的期许,更是对同窗友谊的珍视、是对母校的感恩与眷恋。

此次班会暨优秀毕业生评选活动在这样温馨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同学们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对过去的感恩,将继续前行。相信在不久的将来,2021级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硕博班的同学们将带着这份美好的回忆,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