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党支部赴合肥市包河区曙宏社居委老年公寓 开展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黄玉明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140


在中国传统以敬老为主题的节日“重阳节”刚刚过去不久,在支部委员刘德海老师的联系和组织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体育教学部党支部的8位党员利用课余时间于1010日下午赴合肥市包河区曙宏新村社居委老年公寓,给在那里生活的孤寡老人送去温暖。

首先,体育教学部党员老师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向老年人介绍了适合老年运动和保健的一些基本常识,让老年人对体育锻炼和体育保健有了新的认识。另外,该公寓的老人平均年龄在80岁以上,对一些需要体力的家务做起来比较困难,体育教学部党员老师充分发挥体力好、能爬高就低的身体优势,为该公寓一楼的六位老人所住的房间进行了卫生保洁:清洗空调、油烟机;擦洗玻璃、纱窗、电风扇、厨房墙壁油污;打扫卫生间,拖地等。经过近2个小时的义务劳动,把六位老人的住所打扫干干净净。虽然每位老师都汗流浃背,但听老人们夸赞,每位党员心里都感到很开心,并表示今后要经常开展这样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结束后,老人们和公寓的管理人员向我们表示了感谢,体育部党支部书记王永也向该公寓的管理人员表示,我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建立对接帮扶对象,每年换季时会安排党员同志去给公寓的老人们集中进行卫生保洁工作,让老人们有一个舒心的住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