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2019级硕士博士班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清华讲话精神” 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贾倩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2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的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关于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庆祝建党百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427日下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2019级硕士博士班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清华讲话精神”的学习活动。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燕老师。

学习活动由团支部书记王茂华主持。他首先就总书记前往清华的背景以及在清华的参观过程进行介绍。今年正值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赴清华考察,向清华全体师生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


然后,同学们认真学习了总书记清华讲话精神的具体内容。王茂华提到,总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以清华大学为代表的中国高等教育走过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极不平凡历程。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关键是要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构建一流大学体系,要提升原始创新能力,要坚持开放合作等。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指示,“要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

最后,在总书记讲话精神指引下,班级成员共同讨论了青年学生该怎样做。有同学认为,科大的核心任务是“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我们要自觉以其为导向,在建设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中做出自己的贡献。还有同学结合专业学习知识提出学史可以明志,我们更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四个自信”,树立远大理想,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综合型人才。


本次活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清华讲话精神,让班级同学进一步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对青年学生寄予的深切厚望。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教诲,热爱祖国、忠于人民,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撰文:王茂华

摄影:胡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