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经典中的百年党史》 特展开幕

发布者:贾倩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1229


617日下午130,由中国科大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美术经典中的百年党史”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现代艺术中心拉开帷幕展览旨在以精选的一百幅当代艺术名家的美术经典作品,展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参加开幕式的还有校长特别助理朱灿平,本次展览策展人国家博物馆原副馆长、人文学院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陈履生先生,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部及各系(中心)党政班子成员和部分师生,仪式由人文学院执行院长石云里主持。


舒歌群书记首先对策展人陈履生先生为此次特展付出的心血致以衷心的感谢。舒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值此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之际,举办此次特展活动意义非凡。特展所选精美作品生动反映了我党的百年革命史和创业史,创作方式和艺术语言都与时代紧密相连,体现了艺术家们对党的无限深情与热爱。作为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特展在位于中校区学生宿舍的现代艺术中心举办,让学生们得以近距离欣赏美术经典作品的同时,通过艺术作品的洗礼熏陶,让广大师生更加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贡献,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陈履生先生在致辞中动情地表示:学党史的方式很多,此次活动从艺术的角度让广大师生更加深入学习我党百年的奋斗历程,丰富了学习党史的方式方法。本次展出作品以画为体,以史为魂,将党史内容和美术经典巧妙结合,融党史题材和艺术鉴赏于一体,既带来视觉美感,又体现信仰的力量,让观展师生在历史细节中感悟初心使命。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褚建勋代表学院党委对所有参与策展设计的师生表示感谢,特别感谢陈履生先生作为人文学院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主任为《美术经典中的百年党史》所付出的大量心血。他强调,党史学习需要结合新形势新方法,通过画展的形式,让广大师生对学习内容入脑入心。希望本次展览为老师同学们带来一场精神洗礼,使大家自觉肩负起历史重任,为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文学院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学生代表谭静分享了自己的心得:这次活动的形式十分新颖,同学们可以在欣赏百幅艺术作品的过程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更加坚定了为国家、为民族而读书的理想信念,这将是同学们一生铭记的宝贵精神财富。



本次《美术经典中的百年党史》遴选参展作品经过中宣部相关部门的肯定,以别样生动的方式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帮助大家更深刻的体悟党的百年历史,镌刻着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历程,激励师生为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本次特展《美术经典中的百年党史》正式拉开了帷幕,它将在科大现代艺术中心(中校区学生公寓2号楼一楼展厅)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布展,时间从617日持续至716日,相信会让更多的科大师生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心灵洗礼和艺术魅力。


供稿:人文学院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