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悦己,勇毅前行—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2022级硕博班开展“夏日游巢湖”主题户外活动

发布者:贾倩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0

送走春风的萌动,夏日的气息逐渐转浓。趁着百花盛开,新叶舒展的好时光,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2022级硕博班于5月27日前往巢湖市中庙-姥山岛景区游览自然风光,活动由班主任付邦红老师、赵培老师与38名班级同学共同参与。本次户外团日活动与“自信悦己,勇毅前行”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相结合,希望通过亲近自然、参观人文景点的方式,帮助大家放松身心,营造和谐融洽的集体氛围,体悟历史气息和人文精神,勇敢地坚守信念。

活动当天,师生乘坐大巴抵达巢湖市中庙-姥山岛景区。中庙-姥山岛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浓郁的历史文化底蕴。姥山岛是巢湖中最大的岛屿,需要坐船前往。岛上三山九峰,林木葱郁,大家欣赏到了姥山岛自成一体的景色,伴随着水鸟的啾啾声,沐浴在清新的空气与阳光中。岛上的华藏净寺、文峰塔等景点可供观览,给大家增添了了解姥山岛历史和文化传统的途径。

在中庙镇上还有昭忠祠、李文安公专祠和中庙寺等人文景观。其中昭忠祠是为纪念卫国战争中阵亡的将士英烈而修建的,在一面面石砖上详细介绍着淮军将领如何从刻苦操练走向抵抗八国联军的疆场,他们舍生忘死、英勇无比,是中华民族的楷模和光荣历史的见证。同学们更加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并对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在这趟欢声笑语的文化之旅中,大家留下了许多合影和对沿途风景的记录。 同学们既领略了美丽的自然风景和丰富的历史文化,又在身心得到放松的同时,深入感受了中庙-姥山岛景区所蕴含的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的内涵,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和文化素养。不少同学表示期待下一次的类似活动。感谢班级组织者的辛勤策划、老师们的指导以及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使得本次户外活动得以圆满进行。 


(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2022级 夏金涛、祖洁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