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硕士入学考试复试方案

发布者:黄玉明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1558


按照《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章程》结合疫情和本系实际情况,特制定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各学科复试方案,方案如下:

复试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323-4月上旬),第二阶段(录取新生入学后三个月内)。

第一阶段:

1、科学技术史学科:

分数线:英语50,政治50,专业课一90,专业课二90,总分355

初试和复试成绩各占录取总成绩的50%,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根据今年疫情情况,复试采用网络面试的方法,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主要内容为:科学技术史、科技考古、文物保护方面的专业知识;面试主要考查利用英语进行学术交流的能力(时间不少于5分钟),考生大学本科阶段主干课程主要内容及综合素质考查。

2、考古学学科:

分数线:英语55,政治55,专业课220,总分355

初试和复试成绩各占录取总成绩的50%,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根据今年疫情情况,复试采用网络面试的方法,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主要内容为:科技考古、文物保护方面的专业知识;面试主要考查利用英语进行学术交流的能力(时间不少于5分钟),考生大学本科阶段主干课程主要内容及综合素质考查。

3、所有复试考生必须提前到本学科指定的网络系统上进行模拟考试,以测试网络环境、配套设施等。

请提前准备必要的设备,包括:电脑(带摄像头)、智能手机、摄像头、耳麦等,考试所需的安静、稳定、畅通的上网环境。

4、复试时间:2020324日,全天,分批安排面试。

报到时间:324日上午8:00报到及考试地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定的网络视频

试平台(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相关内容)。

复试时间:科学学位考生:324日全天。

5、联系方式:电话:0551-63602861,相关微信群(届时提前通知考生)。

6、联系人:翟老师

7、拟录取

考生初试和复试成绩按比例折合后相加,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名次次序拟定拟录取名单并上报人文学院。

第二阶段(录取新生入学后三个月内):本系将按教育部规定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考生参加复试需提供以下材料:身份证、初试准考证、大学毕业证/学生证(应届生)教务部门盖章的大学阶段完整成绩单。以上材料均需提供原件及电子版,原件于报到时展示,原件与电子版不一致,将根据情况处理,直到取消学籍。电子版提前发至:zhaist@ustc.edu.cn


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

202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