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MTI 2020级团支部举行推优入党会议

发布者:刘凤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184


根据《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202146日校团委在学工例会中所作的有关“推优入党专项报告要求,429日下午,人文学院MTI2020级团支部在二教2506教室举行推优入党会议。会议由班级团支部书记杨敏同学主持,班主任斯骏老师和全班19名同学出席会议



会上,杨敏同学首先说明了“推优入党”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并对推优对象和推荐条件及流程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13名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同学依次上台,从思想政治、道德品行、作用发挥、遵守纪律等方面进行自我陈述,重点介绍入党动机和接受培养教育的认识和体会。大家比较客观地进行自我剖析,并检讨自身存在的缺点和不足。

随后,班级同学进行民主评议并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进行推优表决,获得票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团员的半数以上的同学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人选,报上一级团组织备案后再提给党支部。


   


最后,班主任斯骏老师强调班级团支部要按照党组织要求,做好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分子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人选的工作,严格按照程序做好推优,防止出现违纪违规问题。团干部要认真学习《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掌握发展党员工作的方针和要求,规范“推优”程序,强化培养过程,提高“推优”能力。入党积极分子候选人要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稿:人文学院MTI教育中心2020级研究生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