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员工观看中科院 “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活动

发布者:贾倩发布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10

在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部署下, 9月30日上午,学院按照学校统一安排,组织全体师生员工观看中科院主办的“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活动,激励全院师生员工以良好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分为“国之大者”“国之传承”“国之重器”“国之榜样”等四个篇章,包括给科技攻关突击队授旗、科学家报告和访谈、大科学装置连线、在线竞答等环节,向观众生动展现了一项项重大科技成果和它们背后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我们惊叹于一项项伟大而辉煌的科技成果,更动容于一件件动人故事中折射出的科技工作者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科学家肩负着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他们始终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己任。他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他们矢志报国,潜心致研,把家国情怀转化为奋斗激情,为祖国的科学事业前赴后继。是他们的执着与坚守不断把祖国的科技事业推向前进,铸就起全体中华儿女强大的自信和底气。

收看直播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犹如一座丰碑屹立在我们心中。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力量,我们要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担当,接好前辈递过来的接力棒,学习科学家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立足岗位,坚守职责,为祖国的科技事业添砖加瓦,用科学家精神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努力营造崇尚科学尊重科学家的社会氛围,让科学家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耀眼的光芒。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