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科技传播系教工党支部开展本科生职业规划指导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贾倩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10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所学专业及就业前景,使同学们更合理地利用大学时间来规划未来发展,科技传播系教工党支部于10月12日在北区人文学院融合楼308室开展了 “我为师生办实事”——本科生职业规划指导交流主题党日活动。科技传播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周荣庭,科技传播系党总支书记于全夫,科技传播系党员教师纪娇娇、韦琳、席正,2020级本科生及班主任周慎老师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由于全夫老师主持。

周荣庭老师首先介绍科技传播系2020级本科生整体情况。他指出,同学们来自不同院系、不同专业,到人文学院后要及时调整思维模式,从人文的视角审视技术上的问题,这样才能更好适应新的学科。周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科技传播系的发展历史及未来发展方向,指出科技传播系注重培养同学们在传播学和自然科学方面的知识和技能,鼓励同学们积极探索,勇于探索实践,主动了解学院开展的各类活动,珍惜提升自我的机会。

于全夫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出国、保研、考研、就业四个未来发展方向的具体要求,同时对科技传播系整体就业情况进行了分析,表示同学们应尽早对自己的发展方向进行规划,多加思考并落到实处。

席正老师介绍了2019级本科生同学的发展情况,并建议要就业的同学们尽早积累实习经验。纪娇娇老师表示同学们在学习传播学知识时要积极阅读传播学的相关书籍。韦琳老师强调同学们一定要掌握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对自己的目标分阶段进行提前计划和准备。活动还邀请了2019级优秀毕业生徐若雅学姐向同学们分享学习经验。同学们积极提问,参会老师们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和说明。

本次活动在现场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受益匪浅,不仅对专业前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更加明确了如何对自己的未来进行规划。


(文/图 和俊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