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史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专题党史学习党日活动

发布者:邓曼妮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0

2024年2月28日下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科技史研究生党支部线上开展了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党史学习。支部36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支部书记吴宗震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吴宗震领学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领导体制和工作职责、内容、主要形式、保障和监督等作出全面规范,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基本遵循。

与会同志在深入学习《条例》后一致认为,《条例》的印发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表明我们党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广大青年党员要全面贯彻《条例》要求,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史基本内容、党的历史结论、党的历史经验,伟大建党精神贯通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最后,与会同志一起通过视频进行了党史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今后,科技史研究生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史鉴今、开创未来!


(科技史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