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哲学系2023级硕博班召开师生见面会

发布者:贾倩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次数:10

9月8日上午,科技哲学系2023级硕博班在南校区人文学院楼322会议室召开23级新生迎新会暨师生座谈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科技哲学系执行主任徐飞教授、吕凌峰副教授、张贵红副教授、李文忠老师,心理学系特任研究员何晓松、王珏、吕心游,教学秘书李玲老师。会议由班主任王高峰副教授主持。

徐飞教授首先致辞,他嘱咐所有新生要放低姿态,从零开始。徐飞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相关研究经验,强调指出,科技哲学系的学生要时刻关注学术成果的产出,需要重视学术道德、学术规范和学术底线,牢记利剑高悬。

张贵红副教授指出,新生们需要用好科大的平台,持之以恒地努力,要摆脱闭门造车的死局,要具有开放性、世界性的学术眼光,做出具有科大特色、科大气派的研究成果。

在迎新会上,教学秘书李玲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培养方案、研究生信息系统的基本内容和功能、科技哲学专业的学位授予标准和学位日程等重要信息。

王珏老师、何晓松老师、吕心游老师、吕凌峰老师、王高峰老师分别结合自身的学术经历和人生经验与同学们做了交流,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欢迎和期待。

迎新会上,同学们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就班委选任和后期班级工作的展开等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科技哲学系  章里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