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与人文学院组织党员赴金寨县龙马村开展“党建做引领、青年话振兴”共建活动

发布者:邓曼妮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11月16日至17日,图书馆信息服务党支部与人文学院科技史研究生党支部代表9人赴金寨县燕子河镇龙马村开展支部“党建做引领、青年话振兴”共建活动。

11月16日下午,两支部代表一行在龙马村党群服务中心一楼会议室参加结对共建仪式,并同学校驻村工作队干部、龙马村村两位成员进行座谈交流。

会议伊始,学校驻村工作队队长郭磊介绍了定点帮扶工作,从组织建设、粮食种植、产业发展、基础建设、人才培养、成果巩固等方面讲述龙马村近年来发生的变化。龙马村党支部书记相嗣娟介绍了龙马村在生态、文化、产业和人才等方面的情况,同时介绍了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开展情况。

图书馆信息服务党支部书记赵培介绍了图书馆信息服务党支部与龙马村党支部的共建情况,他表示,今年是学校定点帮扶金寨县龙马村的第十个年头,在学校党委、学校帮扶办和图书馆等各级部门的关怀和指导下,支部与龙马村的共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未来将继续推进共建工作走深走实。

人文学院科技史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吴宗震表示,感谢学校和各级单位提供的广阔平台,感谢为促成此次共建之行的老师们付出的努力,感谢龙马村为青年人提供的现场学习感受乡村振兴的宝贵机会。

会上,人文学院科技史研究生党支部与龙马村签订基层共建协议书,赵培代表图书馆信息服务党支部向龙马村捐赠图书。

会后,两支部代表一行来到了张畈小学开展调研与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共建活动,激发了党员活力,增进了支部交流,为青年党员深入乡村振兴一线,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宝贵机会,让与会支部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斗。双方支部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带动作用,充分发挥青年人才优势,助力龙马村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