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2023级硕士博士班团支部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邓曼妮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0

为动员引领团员和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2023级硕士博士班团支部于2023年12月17日开展了“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本次组织生活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团支部应到49人,实到45人,不少于支部团员总数的2/3,符合会议召开标准。支部团员唱完团歌后,团支书吴佳仪同学向大家汇报了团支部今年开展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情况。2023年9月以来,本团支部共组织策划了四次主题团日活动和三次专题学习,并召开了团支部推优大会。闫子晗等12名同学在2023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中获得院级团校优秀学员荣誉。之后,团支部委员和其他团员依次发言,交流了自己最近的心得体会,分析了自己思想道德和学习工作方面的不足,并指出对应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方法。各团员发言完毕后,开始进行团员先进性评价民主测评投票环节。本次投票共评议出吴佳仪等14名同学为优秀等次。

会议最后,党组织负责人张怡文和吴宗震同学分别进行了总结讲话。张怡文同学希望大家能够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参加班级和团组织活动。吴宗震同学给大家分享了青马班团员学习精神和近期的理论学习情况。团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后,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本次组织生活会意在让团员和青年们提高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领悟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


(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