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传播系 

Department of Communication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系况简介

        面对国家和社会巨大的紧缺人才需求,科技传播系(25系)致力于培养“科技媒体和科技传播”英才,致力于培养具有卓越的内容创意设计能力、优秀的平台运营管理能力以及出众的传播技能的优秀人才。基于在网络传播、数字媒体、科学普及、媒体艺术、科技传播、科技新闻等新兴的学科领域的锐气和潜力,本系已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富有朝气的、极具发展潜力的学科建设方向之一。

         本系隶属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设有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硕士点,和网络与新媒体本科专业,另有部分教师招收科学技术哲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学籍在科技哲学系)。本系可追溯至1958年中国科技情报大学的成立,该校在两年后作为科技情报系并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而网络与新媒体专业顺应社会大需求而不断发展,历经科技情报与编辑(1980年代)、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及编辑出版(1990年代)、传播学(2003年)、网络与新媒体(2020年)等专业调整,发展为全国培养科技传播学士、硕士、博士最多、经验最丰富的专业基地之一。已形成独具特色的“文理工交叉、技术领先的人文社会学科”,始终追求“传播科技,人文关怀,产学结合,应用为先”的人才培养理念,着重对学生进行系统的科学思维训练、平衡的人文素质修养、宽厚的专业基础知识、熟练的传播业务技能、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以及可持续发展的学习创新潜力这六大模块的训练。本科学生在一年级、二年级即可进入实验室,从事新媒体艺术设计、掌握新媒体技术与技能。高年级本科生及研究生可从事网络传播和科技传播等产学研结合的实践项目。

         本系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技部中国科技战略发展研究院、新华通讯社、中国科普研究所、中国科学报、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单位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在北京与中国青年报云媒体平台、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多个单位共同创建了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实践实训机会。毕业生主要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发达地区的传媒旗舰或跨国媒体咨询集团从事科技传播、数字媒体信息整合传播等工作,就业前景十分广阔。


联系我们

系主任办公室: 科大北区科技传播系    电话:0551-63600495 电子信箱:rongting@ustc.edu.cn

系教学办公室: 科大北区科技传播系  电话: 0551-63601734 电子信箱:ustc25@ustc.edu.cn

系行政办公室: 科大北区科技传播系  电话: 0551-63607132 电子信箱: yqf@ustc.edu.cn

系教学实验中心:科大北区科技传播系  电话: 0551-63600493 电子信箱:petrel@ustc.edu.cn

系数字文化中心:科大北区科技传播系  电话: 0551-63600493 电子信箱:petrel@ustc.edu.cn

通信地址:安徽合肥市蜀山区黄山路4号中国科技大学科技传播系 (邮编:230026)

传真:0551-3601734

网址:stc.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