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硕士入学考试复试方案

发布者:黄玉明发布时间:2018-03-07浏览次数:2801


按照《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章程》并结合本系实际情况,特制定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各学科复试方案,方案如下:

1、科学技术史学科:

分数线:英语50,政治50,专业课一100,专业课二100,总分355

初试和复试成绩各占录取总成绩的50%,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复试采用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法,笔试为闭卷,时间为90分钟;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主要内容为:科学技术史、科技考古、文物保护方面的专业知识;面试主要考查利用英语进行学术交流的能力(时间不少于5分钟),考生大学本科阶段主干课程主要内容及综合素质考查。


2、文物与博物馆硕士专业学位:

分数线:英语50,政治50,专业课210,总分330

初试和复试成绩各占录取总成绩的50%,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复试采用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法,笔试为闭卷,时间为90分钟;面试时间不得少于20分钟。

主要内容为文物与博物馆学科的专业知识;面试主要考查利用英语进行学术交流的能力(时间不少于5分钟),考生大学本科阶段主干课程主要内容及综合素质考查。

同等学历考生另外加试两门大学本科阶段主要课程(笔试)


3复试时间:201831516日两天。

报到时间:315日上午8:20

报到地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区(合肥市金寨路96)人文学院楼101室。

笔试时间:315日上午9:00-10:30

笔试地点:报到时通知

面试时间:科学学位考生:315日下午2:30开始。

专业学位考生:316日下午2:30开始。


4、联系电话:0551-63602861

5、联系人:翟老师

6、拟录取

考生初试和复试成绩按比例折合后相加,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名次次序拟定拟录取名单并上报人文学院。取得我校第一届“科技与文化”夏令营面试合格证的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考生参加复试需携带以下材料:身份证、初试准考证、大学毕业证/学生证(应届生)、教务部门盖章的大学阶段完整成绩单。除成绩单外,以上材料均需提供原件及复印件。


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

2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