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哲学部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 复试分数线及复试相关事项

发布者:黄玉明发布时间:2019-03-06浏览次数:4454

1.复试专业及分数线

复试专业:科学技术哲学(专业代码:010108)

复试分数线: 外语:60 政治:60 业务课一:90 业务课二:90  总分:330

2. 复试时间、方式及地点

2019320 (周三

下午 3:00-5:00 专业综合笔试及上机考试(请自备笔记本电脑)

地点:中科大东区人文学院219(科哲部学术活动室)

晚上 7:00  面试

地点:中科大东区人文学院219(科哲部学术活动室)

联系人:汪捷(电话:63600096  电邮:wjie@ustc.edu.cn

  【补充说明】:所有考生复试均包括上述两项,即下午的《专业综合笔试及上机考试》(重点考察专业素质,占录取总分20%)与晚上的口头面试(重点考察综合素质,占录取总分30%)。同等学力考生加试内容与计分细则详见招生简章。

3.复试内容及要求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两个方面。其中专业素质考核主要考察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的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特别是考察考生对本专业基本知识和基本概念的掌握和理解、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综合素质考核主要考察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英语听说能力、本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和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等方面的经历、个性心理特征、诚信状况、意志品质等。

参加复试的考生请携带下列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

 应届考生: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学校教务部门盖章的本科成绩单。

   非应届考生:准考证、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考生人事档案部门盖章的本科成绩单(即本人档案中本科成绩单复印后加盖考生人事档案部门公章)

建议考生提供个人简历、已发表论文或文章的原件及复印件、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以及其他证明个人学术成绩的材料。

4.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占录取总分50%(《专业综合笔试及上机考试》占录取总分20%,面试占录取总分30%),复试成绩不合格,不予录取。初试和复试成绩按上述比例折合相加,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推荐录取名单。

 其他未尽事宜请见学校复试工作章程,本通知内容如与学校规定不相符,以学校规定为准。